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3月20日

神顧念你

耶和華神說:「那人獨居不好,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。」……耶和華神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造成一個女人,領她到那人跟前。(創2:18-22)

亞當一個人管理偌大的伊甸園,沒有人支援,沒有人幫助。神體貼他的困境,為他造一個助手。有時,我們也會落在無助的困境之中:事情總是千頭萬緒,顧此失彼,千斤重壓,呼救無門,欲哭無淚。不要忘記,神是我們隨時的幫助,祂是無助者的幫助。

神的幫助也解決了亞當的寂寞。祂不是造一隻動物幫助亞當,神為亞當預備一個妻子,那正是他所需要的。這種幫助,不單是體力的幫助,更是心靈上的扶持。神關心我們心靈的需要。

今天,人們好像「朋友」滿天下,卻比任何時期都寂寞。正是「有苦自己知」。人變得疏離、關閉、孤僻、古怪,常一個人孤單地背負重擔。來投靠我們的神吧!祂能給你幫助,祂能為你的心靈開一條出路!

~劉銳光(作者是前香港海外神學院院長,本文摘自http://www.pastorlau.org/下同。承蒙作者允許使用,謹此致謝。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32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