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3月17日

人心裡的不安

當希律王的時候,耶穌生在猶太的伯利恆。有幾個博士從東方來到耶路撒冷,說:「那生下來作猶太人之王的在哪裡?我們在東方看見祂的星,特來拜祂。」希律王聽見了,就心裡不安;耶路撒冷合城的人也都不安。(太2:1-3)

人類在伊甸園犯罪的本質,是悖逆與反抗神的主權,不想祂在生命中作主作王。

人離開神之後,罪性徹底蒙蔽人的屬靈眼睛,人無知地相信,自己就是生命的王。人類在自我為王的迷夢中,拼命追逐可以榮耀自己的東西。因為人人如此,我們就不覺得有甚麼不安。

不過,耶穌基督來到人間,是要在接受神的人心裡作主作王。所以祂來到,會在人心裡帶來衝擊與不安。我要繼續任意而為,自己作王?還是認罪悔改,交出生命主權,讓基督為王呢?

基督徒成長的每一天,都在真實地經歷一場又一場王權爭奪戰。老我要頑強反叛,繼續為王。而在聖靈裡重生的,卻認定必須讓耶穌為王,因為祂來就是要作王。

耶穌基督會一直在信徒心裡引起不安,直到他們降服為止。

~瓦器(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弟兄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31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