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3月16日

不傳福音之禍

若有人傳異教,不服從我們主耶穌基督純正的話與那合乎敬虔的道理,他是自高自大,一無所知,專好問難,爭辯言詞,從此就生出嫉妒、紛爭、毀謗、妄疑,並那壞了心術、失喪真理之人的爭競。他們以敬虔為得利的門路。(提前6:3-5)

很多新興的異端教派,最大的問題是創教者歪曲真理,他們起初從原本的教會或教派分裂出來,以創教者的身份吸引信眾,但日久便自封為神,要求人膜拜他們。

例如一個來自韓國,名為「上帝的教會(安商洪上帝)」的教派,主張因舊約中「上帝」一詞,在原文中是複數,故認為神也有一男一女兩個位格。男的位格就是創教者安商洪,而女的位格則是現任教主張吉子……。不要以為這樣的道理難以令人信服,他們目前已有近二百萬信眾,在世界各大洲也有宏偉的教堂。即或在香港,也有他們的聚會點。

我們信主後若不熱心傳福音,這些迷惑人心的謬論,便會大大得著傳播的空間。無怪乎保羅說,我不傳福音就有禍了!

~徐道勵(作者是傳道人、本刊編輯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31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3-4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