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2月26日

眼瞎心開

掃羅從地上起來,睜開眼睛,竟不能看見甚麼。有人拉他的手,領他進了大馬士革;三日不能看見,也不吃也不喝。(徒9:8-9)

神有時十分幽默,祂使掃羅(即保羅)的眼瞎了,以至心靈的眼睛得以看見。掃羅出於一股衛道的熱心,拼命捉拿和逼害跟從耶穌的人,以為這就是忠於神,卻不曉得自己是在用腳踢刺(參26:14),直到被天上的光弄瞎了眼為止。

這三天,他除了禱告外,也必定不斷反思已往所做的,以及他所逼迫的那些人所說的,直到心靈中看見了亮光……。瞎了眼這三天,是掃羅領會那天上來的光照,以至心服、口服地悔改歸向主。這瞎了眼的三天,可能是他一生最寧靜、最專注的安歇時刻。

我們若要得到天上的光照,也要學習這樣的專注和安歇。要是我們不能讓身、心完全靜止下來,將難以聽到神的聲音,也看不見自己的錯誤。因此,能常常刻意撥出時間獨自來到神的面前安靜、禱告、等候和默想祂的話極為重要。這樣的反省能淨化我們內心的動機,重新點燃我們對神、對人的愛。

~陳明斌(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22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