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2月20日

不景氣下仍奉獻

王又從自己的產業中定出分來為燔祭……又吩咐住耶路撒冷的百姓將祭司、利未人所應得的分給他們,使他們專心遵守耶和華的律法。諭旨一出,以色列人就把初熟的五穀、新酒、油、蜜,和田地的出產多多送來,又把各物的十分之一送來的極多。(代下31:3-5)

近年世界各國經濟不景氣,嬰兒潮一代步入退休年紀,而年輕一代的工作收入也大不如前。在香港和台灣,大學畢業生的平均薪金過去十年也沒有增加過,有些甚至下降了。而一些教會的奉獻收入也漸漸下降。我們處理教會的財務誠然要謹慎,不應揮霍或把金錢用於鋪張場面的事。但不景氣的時候,奉獻是否就必然減少呢?

希西家在位時北國淪亡,亞述人對猶大虎視眈眈,絕不是安穩的年代。但希西家以身作則,從他自己的產業中撥出祭物給聖殿獻祭,百姓遂被帶動,在重開聖殿後持續把牲畜和該分別為聖的東西奉上給神,歷時數月之久(參6-10節)。於是祭司、利未人等也重新得到供應。我們若在不景氣中仍看重神的工作,神也會賜福我們的教會和社會。

~徐道勵(作者是傳道人、本刊編輯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22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