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2月17日

尊榮神的必被尊崇

因為尊重我的,我必重看他;藐視我的,他必被輕視。(撒上2:30)

以利空有祭司職分,不看重神的榮耀,結果落得淒慘下場。反過來說,尊重神的也必被神重看。「尊重」與「重看」原文是同一個字,又可譯作尊榮。在希伯來文有強調的意思,即「定意」尊榮神的,神「必」尊榮他。假使凡事尊榮神,就保證不會做不該做的事。凡事尊榮神,我們就不會走在神心意之外。其實,尊榮神對我們有益。

很多人把人生目標放錯方向,追求人的稱讚與尊榮,但這反而暴露人性的醜惡。多少人與人之間的磨擦,起因不過是覺得對方不尊重自己。很奇怪,越是希望得人稱讚的,越得不到人發自內心的尊敬。其實真正的尊榮,或說值得去追求的尊榮,來自榮耀的神。要得到這尊榮很簡單,就是凡事尊榮祂。無論作甚麼事,都先問問自己,我這樣是尊榮神嗎?立定心志無論作甚麼都尊榮神,祂也必定尊榮你。

~黃天賜(作者是教會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21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