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2月16日

領袖當警醒

祭司的嘴裡當存知識,人也當由他口中尋求律法,因為他是萬軍之耶和華的使者。(瑪2:7)

瑪拉基先知是舊約最後一卷書的作者,名字的意思是「我的使者」。瑪拉基先知把神的話竭力傳給被擄歸回的以色列民,指出他們的罪行不是出於一時軟弱,而是長久積累下來的。表現是不敬畏神、藐視神、背棄、褻瀆神。問題包括:在殿裡服事的祭司失職、輕忽獻祭、把有殘疾的祭物獻給神、廢棄了與神所立的約,使人絆倒不守主道,因此神原本想要賜給他們的福分,現在成了咒詛。可惜當時聽到先知責備的以色列民,不但不知悔改,還不斷頂撞神,不認為自己有罪。這正是他們的悲哀,也是祭司失責的明證。

今日的教會也常自滿自足,不承認自己輕忽神的誡命。作為教會領袖,更容易陷入試探,因循怠惰,疏於職守而不自知。求主憐憫我們、幫助我們。因為新約聖經也屢屢提及「審判是從神的家起首」(參彼前4:17),作師傅的「要受更重的判斷」(雅3:1)。

~雨云(作者是師母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21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