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2月15日

神看人心

耶穌說:「我也不告訴你們,我仗著甚麼權柄做這些事。」(路20:8)

耶穌30歲開始到處傳悔改得救的福音,說自己從天而來,稱神為父,明言肩負父神的使命,又常行神蹟,醫病趕鬼等。祂責備猶太教的領袖,叫他們難堪,因此他們對主很是反感,挑戰主耶穌的權柄是從哪裡來。主沒正面回答,反過來問他們問題。

為甚麼主耶穌不直接回答,向他們重述自己的身份?因為他們存心不良,一心要為難主,求主顯個神蹟給他們看。耶穌沒有滿足他們所求,反說:「一個邪惡淫亂的世代求看神蹟,除了先知約拿的神蹟以外,再沒有神蹟給他們看。」(太12:39)

神愛世人,主來世上是為了拯救世人,但存心反對的要面對嚴肅的責備和審判。聖靈不是不曉諭福音的奧秘,神不是不能在我們當中顯神蹟,只是監察人心腸肺腑的主,看到人傲慢頑梗時,就不來回應。但願我們常常反省:我的心在神面前是否柔和謙卑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教會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21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