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2月13日

居安思危

我們列祖犯了罪,行耶和華我們神眼中看為惡的事,離棄祂……因此,耶和華的忿怒臨到猶大和耶路撒冷……我們的祖宗倒在刀下……妻子兒女也被擄掠。現在我心中有意與耶和華—以色列的神立約,好使祂的烈怒轉離我們。(代下29:6-10)

神的子民在歷史上經歷多次流離,往往與罪惡有關。就如王國分裂後,北國以色列因君王敗壞,帶領舉國上下拜偶像,結果在主前722年亡於亞述人。這時南國猶大的君王希西家眼見北國已亡,痛定思痛,把國內的祭司和利未人重新召集,表明要再與耶和華神立約的心意,希望透過信仰的復興,讓神回心轉意,止息烈怒。

2016年6月下旬,英國公投通過脫歐,為世界經濟投下一個新的不穩定因素。同年各地恐襲不斷,不論歐亞美洲,人們都能感受到前所未有紛亂局面。

可曾想過,我們這世代的苦難和紛擾,也跟人們離棄神有關?西方人轉離真神,道德瓦解,社會價值分崩離析。我們華人能居安思危,轉離罪惡,回歸創造之主、生命之源嗎?

~徐道勵(作者是傳道人、本刊編輯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21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