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7年1月8日

學習等候神

因為這默示有一定的日期,快要應驗,並不虛謊。雖然遲延,還要等候;因為必然臨到,不再遲延。……惟義人因信得生。(哈2:3-4)

等候神是一件奇妙的事,奇在無指望之時,可以因信仍有指望。當哈巴谷先知看見迦勒底人快來犯境,即將殘暴欺凌祖國同胞時,不禁向神發出許多個「為何?」他站在守望所和城樓上觀看,要聽神向他說甚麼話,自己又要怎樣向神訴冤。於是,他在失意中聽到神的話,他安靜下來,禱告等候,憑信心來仰望這位滿有憐憫和大能的神。他雖然戰兢,卻放下「為何」,唱出了得勝的歌:「雖然無花果樹不發旺,葡萄樹不結果,橄欖樹也不效力,田地不出糧食,圈中絕了羊,棚內也沒有牛;然而,我要因耶和華歡欣,因救我的神喜樂。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;祂使我的腳快如母鹿的蹄,又使我穩行在高處。」(3:17-19)哈巴谷因著信,心態改變,從失望變成充滿信心盼望,知道「義人必因信得生」。但願我們在失意時,也經歷神的恩典!

~雨云(作者是師母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7010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7年1-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