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6年12月19日

交在神手中

因為我切切地想見你們,要把些屬靈的恩賜分給你們,使你們可以堅固;這樣,我在你們中間,因你與我彼此的信心,就可以同得安慰。(羅1:11-12)

保羅想去羅馬,因羅馬是當時歐亞兩洲的交通樞紐,有不少猶太人居於其中;到羅馬開展福音事工是極具策略性的一步。然而,神並未讓保羅自己安排這段行程。

按使徒行傳記載,保羅決定往耶路撒冷,送上從馬其頓教會收集的捐款,結果在耶路撒冷被捕下獄。他要向凱撒上訴,遂得到羅馬官兵保護(參徒23章),安然被送到羅馬。

神的意念和道路往往高於人的想法。祂對於教會和祂僕人的旨意,常常也越過我們的視界。保羅在羅馬的日子,有一段時期得到寬鬆的對待,可以和羅馬的信徒來往、交通。而且深刻影響看守他的羅馬軍兵,讓他們中間好些人得著福音(參腓1:12-14),又寫成多封監獄書信和教牧書信,不單惠及當時的羅馬信徒,也影響了歷世歷代的教會。

當我們把自己交在神手中,雖然祂不一定按我們預期或喜歡的方式來帶領我們,卻必定會成就祂的工作。

~徐道勵(作者是傳道人、本刊編輯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121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