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6年12月14日

我們的怕與不怕

你們法利賽人有禍了!因為你們將薄荷、芸香並各樣菜蔬獻上十分之一,那公義和愛神的事反倒不行了。這原是你們當行的;那也是不可不行的。(路11:42)

我在中國時已開始傳道,來到美國後,驚覺美國的傳道人有很多自限,其中一樣是不敢對基督徒「直言相告」。明明看到弟兄姊妹未婚同居,也不敢告知這是罪。跟我在中國教會服事時,知道「有罪」就直接警戒大不相同。

主耶穌在人家裡作客,竟然罵人「有禍了」。換到今天,這還了得?為甚麼今天許多傳道人失去「講真話」的勇氣?因為我們內心充滿懼怕:怕「讓人跌倒了」,怕「沒有人來教會了」,怕「做牧師的面子不好看」了;似乎單單不怕的就是「審判從神的家裡起首」。

罪人成為基督徒,最大的也是根本性的改變,就是離開罪惡。事實上,許多人真心來到教會,卻仍然生活在罪惡中,原因之一可能是我們沒有盡心盡力教導他們甚麼是「聖潔」,甚麼是「罪惡」。求主給我們一顆敢為真理犧牲的心,潔淨主的教會,幫助弟兄姊妹過合神心意的生活。

~文文(作者是傳道人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121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