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6年12月9日

災難的緣由

他們……厭棄祂的律例和祂與他們列祖所立的約……隨從虛無的神……效法周圍的外邦人……離棄耶和華—他們神的一切誡命,為自己鑄了兩個牛犢的像,立了亞舍拉,敬拜天上的萬象,事奉巴力,又使他們的兒女經火,用占卜,行法術賣了自己……惹動祂的怒氣。(王下17:14-17)

不久前奧巴馬總統和一位到訪的中亞國家政要一起,在華盛頓為一所新建的、全美國最大的清真寺揭幕!另一方面,有人正預備將一所上千年歷史,被伊斯蘭國炸毀了的巴力神廟,透過3D打印技術在紐約和倫敦重建,且會放置一段時期,日後再運回伊拉克原址!

舊約聖經告訴我們,自所羅門王受外邦的妃嬪誘惑,轉向外邦人的偶像,南北國的王朝也深受外邦人拜偶像的風氣影響。到了主前721年和586年,這兩個王朝便先後被亞述和巴比倫人打敗,國民被擄到外邦,受盡凌辱和苦難!列王紀的作者描述他們轉向異教的神明和敬拜方式,忘記那位與他們立約的神,正是引致國家蒙受災難的原因!這會否也是我們今日的寫照?

~徐道勵(作者是傳道人、本刊編輯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120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