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6年11月30日

公義的審判者

必有拯救者上到錫安山,審判以掃山;國度就歸耶和華了。(俄1:21)

俄巴底亞書是最短的先知書,論及以東人惡待以色列人。神卻預言他們必被剪除,以色列人卻蒙拯救。

以東人是以掃的後裔,以色列人是雅各的後裔,兩者可說是世仇。以色列人在曠野四面受敵時,以東人拒絕讓他們過境(參民20:14-21)。本書記載以色列人在耶路撒冷遭難,以東人不援助,且幸災樂禍,無情無義。故以色列人想起以東人的惡行,就求神記念「這仇」。

以東人住在西珥,山多岩多,土壤肥沃。奇特的地勢形成天然的屏障,能禦敵,又能自給自足;養成他們驕傲自恃、目空一切的態度。然而神說:「你雖如大鷹高飛,在星宿之間搭窩,我必從那裡拉下你來。」(俄1:4)

在俄巴底亞時代,論國勢,以東確比以色列優勝;然歷史證實了先知所言:以東被毀了,以色列卻賴神的恩典得以復國,至今猶存。可見人無論處於何等優越環境,或具備何等優勝條件,若神要廢去,必不得保存。神是公義的審判者,是義人的伸冤者,惡者終必得到報應!我們所信的神何等真實!

~雨云(作者是師母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113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