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6年11月24日

重提感恩

因為,他們雖然知道神,卻不當作神榮耀祂,也不感謝祂。他們的思念變為虛妄,無知的心就昏暗了。(羅1:21)

你們要以感謝為祭獻與神。(詩50:14)

曾幾何時,中國人民都這麼想:「世上決沒有無緣無故的愛」,「從來就沒有甚麼救世主,也不靠神仙皇帝。要創造幸福,全靠我們自己!」但幾年前甘肅曲舟的特大泥石流災難,以及2008年汶川大地震之後,人們在災難中還是看到有不少人從四面八方前來救援,於是國人重新提出要「感恩」。是的,如果一切援手都懷著自私目的,也沒有救世主,人何須感恩?

不懂得感恩,感謝創造主,正是人類犯罪、個性扭曲的根源。因為當人摒棄神,一切靠自己,只為自己活,自然沒有無緣無故的愛;無條件地幫助人的也成了傻瓜,難免內心充滿苦毒、仇恨、嫉妒、怨恨、爭競、報復,最終自毀毀人。因此,要再次喚起人美善的一面,必須回歸創造主,學習向神向人感恩。

~黃天賜(作者是教會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112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