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6年11月21日

超乎所想的賞賜

願耶和華照你所行的賞賜你。你來投靠耶和華—以色列神的翅膀下,願你滿得祂的賞賜。(得2:12)

我們事奉神不是為了得賞賜,而是願意感恩,要活得合神心意。但專心跟隨神、事奉神,也確實有賞賜的。

當初,外邦女子路得在丈夫死後,憑著信心和孝心,堅持跟從孤身的婆婆回去伯利恆,以逃避摩押地的饑荒(參得1:6-7),她來到異國他鄉貧困守寡來孝順婆婆,壓根兒沒想到後來會得神的大賞賜,嫁給敬畏神的財主波阿斯,又成了大衛王的曾祖母。她的福氣不只在自己身上,也在後代身上。「人非有信,就不能得神的喜悅;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,且信祂賞賜那尋求祂的人。」(來11:6)

基督徒在天國最大的喜樂就是「我們必要像祂,因為必得見祂的真體」(約壹3:2),能與神面對面,享受主人的快樂,並且得勝信徒得著主預備的「冠冕」(參啓22:4;太25:21;林前9:25)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教會牧師、本刊編輯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112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