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6年11月18日

喜樂被奪

你們現在也是憂愁,但我要再見你們,你們的心就喜樂了;這喜樂也沒有人能奪去。(約16:22)

主上十字架前安慰門徒不要憂愁,因祂是主,能從死裡復活,所賜下的平安和喜樂,是無人能奪去的。不光安慰當時的門徒,也最能安慰所有信靠祂的人。我們活在世上,不如意事十有八九,心跟著世界走,快樂必為環境所左右。主的門徒卻不論順逆,都能靠主喜樂,因喜樂在於有主同在,有永生指望。

保羅在監牢裡唱詩讚美,也寫信鼓勵眾教會及門徒要常常喜樂。但不是人人信了主都能如此,相反,若常停留在老我之中,便會忽喜忽憂,忽樂忽氣。看到別人發財或兒女上名校,就會嫉妒。聽了一句不中聽的話就憋氣。被人搶去正等待的停車位也會生氣。主賜的喜樂哪裡去了?是別人奪去了嗎?不,是自己放棄了!環境或別人帶來的損失是無法控制的,跟隨主的人也無可避免,但用何種態度面對,則是自己的責任,是可控制的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教會牧師、本刊編輯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1118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