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6年11月16日

到那日

你們休要倚靠世人。(賽2:22a)

這句話也可譯為「不要再倚靠人」。先知以賽亞是要人尊重神,所以叫人把心思從軟弱無能的自己轉過來仰望神「威嚴的榮光」。到那日,人的驕傲狂妄都必降為卑,「惟獨耶和華被尊崇」(11節)。

使徒保羅告訴我們,他參與屬靈戰爭,是要「將各樣的計謀,各樣攔阻人認識神的那些自高之事,一概攻破了。」(林後10:5)驕傲阻礙一切屬靈的福祉,我們必須了解事物的真價值——自己的渺小和神的偉大。

到那日,我們最大的成就都必顯為不重要;因為除了如何認識神之外,其他都是沒有關係的。到那日,我們想要向祂隱藏也無用。啟示錄六章12至17節描寫,我們會看到最後的刑罰臨到那些不肯在神面前自卑者的可怕結局。但那些趁今天就求祂赦免並遵行祂旨意的人,「到那日」便不用懼怕了。讓我們一同向神禱告:我的主,我的神啊,祢有至高權柄和威嚴,我願意只求成全祢的旨意,阿們。

~陳樹鴻(作者是退休校長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111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