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6年11月13日

禁食禱告

耶穌被聖靈引到曠野,受魔鬼的試探。祂禁食四十晝夜,後來就餓了。(太4:1-2)

舊約時代,猶太人在重大緊急關頭會禁食,不僅面帶愁容,而且號啕大哭,不僅不洗臉,而且披麻蒙灰。到了新約時代,法利賽人除了在猶太人的特定時節(參亞7:5,8:19;利16:29;賽58:3-8)禁食外,每個禮拜還禁食兩次(參路18:12)。還質疑主耶穌的門徒為甚麼不禁食?因此,耶穌向他們解說,把自己比喻作新郎,還與陪伴之人同在,故此門徒毋須禁食,「但日子將到,新郎要離開他們,那時候他們就要禁食」(太9:15)。

其實,禁食不是要用敬虔的外貌來換取神垂聽禱告,而是犧牲肉體的正常欲望,以便集中心意,定睛在神身上,從而明白神的旨意。

有位弟兄信主多年,禱告也很積極,就是沒有勇氣禁食禱告,他一餐不吃就餓得慌。後來人過五旬,一次要檢查腸胃,須在之前十幾小時禁食,直到第二天檢查完畢才可飲食。這才發現禁食並不難,難的是自己的心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教會牧師、本刊編輯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111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11-12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