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6年10月29日

突破限線

主啊,誰敢不敬畏祢,不將榮耀歸與祢的名呢?因為獨有祢是聖的。萬民都要來在祢面前敬拜,因祢公義的作為已經顯出來了。(啟15:4)

神的子民縱然面對苦難,但在試煉中,仍然有主奇妙的旨意。敘利亞的戰亂,使當地教會和基督徒突破了昔日許多限線:該國五個教會網絡現今在全國各處進行人道救援事工,讓許多從未聽聞福音的穆斯林有機會接觸到基督徒。黎巴嫩因收容了逾150萬難民,其中40萬是學童,當地教會便設法為他們提供醫療、食物、教育等幫助。藉著服務,便能順理成章地分享福音。因為戰禍蔓延,埃及的科普特教會(Coptic churches)也打破已往多年的隔閡,開始為伊拉克的信徒祈禱。

而穆斯林方面,雖然有些人嚮往伊斯蘭國的理想;但一些立場溫和的穆斯林信徒,卻開始質疑種種恐怖手段是否真正的伊斯蘭信仰,漸漸轉移尋求真道。黎巴嫩和敘利亞的教牧同工都表示,過去兩、三年間,他們目睹信主得救的穆斯林人數,較過去一生所見到的還要多!在患難中,神從各地各方引領更多異教徒歸主!

~徐道勵(作者為本刊編輯、教會傳道人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102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