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6年10月20日

前路茫茫又何妨

日間,耶和華在雲柱中領他們的路;夜間,在火柱中光照他們,使他們日夜都可以行走。日間雲柱,夜間火柱,總不離開百姓的面前。(出13:21-22)

我的眼睛不好,不能一邊開車一邊找路,當年開始擔任全職牧者時,剛好有了商用的導航儀(GPS),便第一時間買來用,以方便探訪。

以色列人離開埃及後,實在前路茫茫,不知道該如何走下去。於是神用雲柱、火柱來帶領他們。這雲柱火柱不是以色列人求來的,是神因為愛他們而賜下的,因為神願意常和祂的百姓在一起,時刻不離。

很多人期望知道自己一生的路才安心,為了知道自己的前程,不惜求神問卜,仰賴那虛無的假神。然而,若你的人生也有一個特別的導航儀,雖然你不知道如何才能到達目的地,但只要跟隨導航儀的每一個指令,必能安然抵達。

身處於日益動蕩的大環境,很容易失去平安。然而,如果你真的認識神,嘗過與主交往的滋味,便知道祂是可信可靠,又真又活的。明天遇見甚麼雖難預料,但只要有主同在,隨從祂的引導,路一定能走得出來。

~黃天賜(作者是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102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