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6年10月15日

合而為一

聖父啊,求祢因祢所賜給我的名保守他們,叫他們合而為一。(約17:11)

人人都是獨一無二的,基因不同、指紋不同、經歷不同、恩賜不同。信主後,常因彼此恩賜不同、經歷不同、見解不同、喜好不同,在主裡無法合一。有不同意見、不同做法是正常的,是肢體配搭所必須的,可取長補短。不光肢體要合一,很多事如不合一,也無法繼續下去。

有弟兄帶查經時問組員,如果把自己比作車子的部件,你願意是甚麼?有人說是方向盤,能控制方向;有人說是輪胎,幫助奔馳;有人說是雨刷,有助看得清楚;有人說是玻璃,擋風避雨;有人說是發動機、後視鏡……是啊,一個也不能少。否則車子就開不動,或開車時有危險。

弟兄姊妹在主裡就是一個肢體、一部車子、一台交響樂,如果有矛盾、紛爭,就會影響健康、車子的前行、演奏的和諧。主耶穌預見我們的軟弱,上十架前禱告,就四次提到合而為一,求聖父施恩保守。我們也當常為此禱告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教會牧師、本刊編輯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101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