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6年10月14日

別讓缺口成缺憾

所以,你在祭壇上獻禮物的時候,若想起弟兄向你懷怨,就把禮物留在壇前,先去同弟兄和好,然後來獻禮物。(太5:23-24)

有天開車回家,在路上突然有顆石子被前面的車子濺起,正面彈向我的車子,車子的擋風玻璃隨即出現了一個小小的缺口。我以前學過一個秘訣,遇到這情況可在小缺口周邊用刀子畫一個圓圈,防止玻璃即時裂開。但到家後因身體疲倦,心想,玻璃的事還是先擱著,隔天再處理吧。誰知隔天早上再去看車子,原先那小小的缺口,已變成了近25英吋的裂痕!

這讓我想起我們生命中的一些關係,也許開始時就像這片擋風玻璃,只出現一個小小的缺口,卻沒有及早處理,慢慢小缺口就變成無法挽救的裂痕了。

主耶穌在登山寶訓中教導我們,即或準備獻祭時,若想起有甚麼人際關係上的缺口,就要趕快去和解,再來獻祭,免得缺口演變成不能彌補的缺憾。懇求聖靈幫助我們,不要拖延!

~劉耀光(作者是美國一教會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101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