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6年10月13日

離開神人生虛空

你們盼望多得,所得的卻少;你們收到家中,我就吹去。這是為甚麼呢?因為我的殿荒涼,你們各人卻顧自己的房屋。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。(該1:9)

有一首打油詩說:「動物園裡,有隻快樂的老熊……,只要有東西吃,身旁有幾個同伴,就感到十分愉快了。」

以色列人從巴比倫返回故里時,發現生活水準很低;彷彿動物那樣,絕不能快樂起來。就設法使自己幸福,想到的是建築漂亮房子,忘了要重建神的殿,完全被屬世事物支配。結果收成極少,衣服不足,工資趕不上通貨膨脹。先知要他們檢討生活的優先次序,因為把享樂擺在最重要地位的,會嘗到不幸的苦果。

甚麼時候我們忘記神,只顧追求物質與感官上的事,就會有悲慘結果。神按自己形像造人,人一切要為榮耀祂而做。我們若遵照主的教訓先求「祂的國和祂的義」(太6:33),才會有真快樂。

~陳樹鴻(作者是退休校長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101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