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6年10月12日

務要認識神

我們務要認識耶和華,竭力追求認識祂。祂出現確如晨光;祂必臨到我們像甘雨,像滋潤田地的春雨。(何6:3)

面對不同的事,不同人的見解和做法會大相逕庭。如遇患難,有人說:「不用怕,有神美旨!」有人卻說:「慘了!怎會這樣?」又如面對考驗,有人說:「憑信心向前行!」有人卻說:「憑知識應停止!」

使徒保羅說得好:「屬血氣的人不領會神聖靈的事,反倒以為愚拙,並且不能知道,因為這些事惟有屬靈的人才能看透。屬靈的人能看透萬事,卻沒有一人能看透了他。」(林前2:14-15)

人若忠心傳講神的話,使人識主歸正,走上義路,必為神所用、所愛;舊約先知正是如此。當猶太人犯罪受懲遭難,先知多方提醒、督責、勸勉;他們卻無意悔改,反與先知作對,甚至殺害。至新約時代,耶穌基督來了,仍是一樣對待,犯罪而不知悔改。故耶穌哭了,因審判再臨(參路19:41-42;太23:37)。

今天我們要為未認識神而悔改,並要竭力追求認識祂。求主使我們從先知的記述,更多明白主的心腸!

~雨云(作者是師母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101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