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6年10月9日

定期檢查

神的道是活潑的,是有功效的,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,甚至魂與靈,骨節與骨髓,都能刺入、剖開,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。(來4:12)

在日常生活中,「檢查」是家常便飯。就如出趟遠門,免不了要被海關檢查;若有自用車,定期檢查與保養絕對必需;申請移民或醫護工作,健康證明也不可或缺;就是為了自己身體,每年也至少一次檢查。

聖經說:「叫人活著的乃是靈」(約6:63)。假使身體需要檢查,何況比身體更重要的靈呢?而我們靈裡的問題,只有一位大醫生知道實況。大衛犯罪時,自己不覺察。唯有神差先知拿單來,以富戶搶去窮人的羊為喻,指出他搶奪人妻,他才醒悟過來,知道必須悔改!

基督徒必須作屬靈的定期檢查,但不是一年一度,乃是每日靈修親近主,每週主日崇拜、查考主的話,每月聖餐禮拜求主鑒察。唯有神的道光照,我們才看清自己本相,校正自己的航道。

~姜武城(作者爲本會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100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