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6年10月7日

神必供應

摩西對亞倫說:「你拿一個罐子,盛一滿俄梅珥嗎哪,存在耶和華面前,要留到世世代代。」耶和華怎麼吩咐摩西,亞倫就怎麼行,把嗎哪放在法櫃前存留。以色列人吃嗎哪共四十年,直到進了有人居住之地,就是迦南的境界。(出16:33-35)

嗎哪是神在困難中供應人的記號,以色列人在曠野多久,神就降下嗎哪多久。以色列人吃嗎哪四十年,直到他們進了有人居住之地,神對祂的每一個兒女都是一樣。

當全球的經濟不景氣,失業率高企,有人找工作超過一年,甚至兩年,這讓我們重新認識人的有限。如果我們只知道靠自己,總有一天會明白:命運不在我們的手中。但一個跟隨神的人即使身處曠野四十年,仍有嗎哪從天降,使我們不至於缺乏。

神吩咐摩西、亞倫把一罐嗎哪放在至聖所的約櫃裡,留給子孫作記念,讓他們也知道神的作為。世事會改變,神卻永不改變,你越記得神的作為,對神就越有信心,面對困難的時候,也能常常感恩,感謝我們的天父,祂信實可靠。

~黃天賜(作者是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100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