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6年10月5日

遠離怨恨

……我們救主基督耶穌的顯現……祂已經把死廢去,藉著福音,將不能壞的生命彰顯出來。(提後1:10)

基督徒信主得著新生命以後,不會立時變得完美,但聖靈更新人的心智;又如果我們願效法基督,追求成長,便會日漸像主。人必須把意志降服,與神的美好計劃合作。若要在聖潔上進步,警醒、祈禱、自律與順從是不可少的!

主耶穌為我們日常生活留下美好榜樣。祂沒有苦毒怨恨情緒,對人不懷惡意,甚至赦免那些釘祂十字架的人。祂從不說攻擊人的話,也不責怪煽動群眾釘死祂的人。

心懷怨恨的人剛剛相反。會設法保護名聲、權利和工作,並攻擊假想敵。結果是越來越冷酷、刻薄!倘若苦毒心靈不肯認錯,憤懣填胸,只求顯大高升,就會變得越來越卑鄙。朝著自私的目標前進時,連禱告都是指控全能者呢!

~陳樹鴻(作者是退休校長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100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