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6年10月2日

勿輕忽已得的恩典

你們饒恕人的過犯,你們的天父也必饒恕你們的過犯;你們不饒恕人的過犯,你們的天父也必不饒恕你們的過犯。(太6:14-15)

你們各人若不從心裡饒恕你的弟兄,我天父也要這樣待你們了。(太18:35)

在現實的生活中,越是靠近的人,相處起來越容易因對方一些特別的性情或習慣產生磨擦或碰撞。如何去處理這些磨擦或碰撞所造成的傷害?唯有用饒恕。然而,饒恕從來不容易。因受傷的一方總有被虧負的感受,除非我們真的能體察到那更大的恩典。

耶穌用欠一千萬銀子(六千萬銀幣)來對比十兩銀子(一百銀幣)的比喻,是要我們轉眼看到自己所得著的饒恕,遠遠超過那些得罪我們的人;像我們這等人神都願意赦免,我們又為何不能饒恕其他人呢?

倘若我們對於別人的虧欠,還時常耿耿於懷,那就等於輕忽神對我們的恩典。求聖靈光照我們,好叫我們真的能從心裡饒恕得罪我們的人。

~劉耀光(作者是美國一教會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100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