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6年9月25日

奇妙的應許

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;有一子賜給我們。(賽9:6)

這是關乎基督降生的奇妙應許,加爾文論及這處經文說:「每當心中起了疑惑,所有出路都關上門;換句話說,在我們看來,一切都完蛋了。讓我們謹記基督稱為『奇妙』,因祂有意想不到的方法幫助我們,祂的能力遠超我們所能想像。當我們需要引導,讓我們記得祂是『策士』。當我們需要力量,讓我們記得祂是『全能的神』。當突然感到驚懼,死亡威脅從四面侵襲時,讓我們倚靠『永在』的『父』(祂確是我們的父)……每當我們被憂慮風暴衝擊,每當撒但試圖攪擾我們的良心,讓我們記得基督是『和平的君』;祂能消除我們的不安情緒。因此,祂的名堅固我們在基督裡的信心,也給我們力量去面對撒但的攻擊。」

這預言更有力地告訴我們:救主基督是人也是神:降生為「嬰孩」,是完全的人,也是完全的神,也就是神自己,肯定了「三位一體」的真理。

~陳明斌(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092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