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6年9月24日

全人類的救恩

你們當將羊羔奉給那地掌權的,從西拉往曠野,送到錫安城的山。(賽16:1)

以賽亞為摩押要受的審判哀傷和哀哭。摩押在這章經文中是列國的代表,她極其驕傲,敬拜偶像(參賽15,16:6-12),因而受到審判。

自從始祖亞當因想如同神般知道善惡,就把神從自己的生命和大地上推出去,因而陷入罪中。這種心態在今日的世代中更是變本加厲,落後的地區盛行拜具體的偶像,文明的地區人們則以財富、享樂和成就為偶像,且會持續到主再來。

然而,先知在這裡也給摩押傳講盼望的信息。他吩咐摩押要「將羊羔奉給那地(即錫安)掌權的」(16:1)。摩押原是畜牧理想之地(參民32:4)。這吩咐不是單指摩押要獻貢物給錫安表示投誠,更指向基督耶穌的救贖。因獻上羊羔是敬拜和贖罪的舉動。

原來,神昔日對於那些不敬虔的外邦國家,仍是懷著憐憫的心腸,期待他們有一天能悔改歸向祂。今日我們若體貼主的心,也當呼籲那些不信、抵擋神的人歸向祂!

~陳明斌(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092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