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6年9月22日

不走舊路

博士因為在夢中被主指示不要回去見希律,就從別的路回本地去了。(太2:12)

人都有個習慣,哪怕穿新鞋子,也喜歡走舊路。但是我們信主後,就不能走世界的舊路,而是要踏上成聖新路。當年主降世時,神用星星引導東方博士來拜耶穌。希律王聽說後召見他們,假意請他們找到後來報信,好去拜祂,其實是要殺祂。如果幾位博士回頭,就會上當受騙。幸好主在夢中指示,他們就不把王的話當真。

主也不斷指示我們不要走回頭路,要跟主走新的義路。可是,老我常不聽話,常自覺不自覺地重複舊習慣,仍然活在欺騙、仇恨、驕傲、嫉妒、謊言、淫念等罪之中。

有個基督徒老闆對外作見證時,口口聲聲說是神讓他生意成功,但是他在美國銷售的產品中有從中國訂購來的偽劣產品,而且常常因為公司繁忙而不來團契。這樣的生活無異於回到凱撒,回到瑪門那裡去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教會牧師、本刊編輯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092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