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6年9月17日

求問神的功課

大衛問耶和華說:「我上猶大的一個城去可以嗎?」耶和華說:「可以。」大衛說:「我上哪一個城去呢?」耶和華說:「上希伯崙去。」(撒下2:1)

掃羅王死後,大衛不敢擅自登上王位,卻小心翼翼求問神。神不是已膏他作王嗎?掃羅死後,非利士人仍然來侵略,難道不該即時登基,統領全族收復河山嗎?原來,大衛在失敗中學到,要凡事求問神。

年輕時大衛迎戰巨人歌利亞,向周邊的人打聽軍情。掃羅王想加害時,他去詢問約拿單。逃亡時去見挪伯祭司亞希米勒,連累85 位祭司和城中老少被掃羅王殺滅。逃到非利士境內迦特,要裝瘋保住性命。

大衛多次遇上失敗挫折,逐漸學會求問神。結果在希伯崙作王七年半後,得以作全以色列的王。每當他求問神就得勝,忘記求問就會遇上困難。

這給我們何等借鑑。下次當你要作出重大決定時,何不先停下來,謙卑自己,求神引領呢?

~錢志群(作者是教會牧師、本刊編輯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091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