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6年9月9日

隱秘小事

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,在大事上也忠心;在最小的事上不義,在大事上也不義。(路16:10)

中國著名作家梁曉聲訪美回國後,談及在美國過馬路的經歷:紅燈亮了,左右兩邊並沒有汽車,他與一位老太太安靜地等候綠燈。他問老人:「現在沒有汽車,為甚麼不走過去?」老人答道:「也許我們身後那棟房子裡有個小孩正在看街景。如果看見我們違規走過去,以後照樣橫衝直撞過馬路,也許會出事。」

回國後,有一次他在路口紅燈前停車,當時左右兩邊並無來車。後面的車一輛接一輛闖紅燈,繞過他身邊時還大罵:「毛病!」到底誰有毛病?人普遍帶著自私僥倖的心,使小錯漸漸成為常態,最後顛倒了是非。

中國自古就有「勿以善小而不為,勿以惡小而為之」的警語。基督徒不能以為撒個小謊,佔小便宜沒問題。主的眼目無處不在,祂洞悉人心,深知我們是否寓忠心與義於細微之處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教會牧師、本刊編輯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090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