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6年9月7日

連於豐盛之源

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,晝夜思想,這人便為有福!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,按時候結果子,葉子也不枯乾。凡他所作的盡都順利。(詩1:2-3)

果實的狀況是由樹決定的,如同水的質量由它的源頭決定。比如聖靈的果子之一「喜樂」,屬天的喜樂是從天上來的,不斷被那活水的泉源更新、填滿、沖洗、澆灌;雖然偶爾會被世上的際遇妨礙、阻攔、玷污,甚至侵犯,但那源頭的供給總是充充足足地送來;被污染、被竊取的,都由連續加添的活水不斷地清潔和補充。只要源頭存在,喜樂之水就永不會枯竭和敗壞。

我們的仁愛、和平、誠實、良善等各樣的品德和福份都是這樣,只要我們與源頭相連,就與祂所賜的祝福和榮美連接在一起。

怎樣相連?藉著喜愛和晝夜思想神的話,把我們思想之樹紮根於那生命之源,日久便會漸漸結出豐美的果實,有飽滿青翠的葉子,健碩的樹幹。讓我們效法耶穌所說的那葡萄樹,讓枝子常留在樹上,常與那無限豐富者相連。

~海顏(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姊妹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090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