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6年9月2日

靈命溫度計

免得身上分門別類,總要肢體彼此相顧。(林前12:25)

多年前,英國斯托克港附近有非常奇妙的真人真事:有對孿生姊妹天生「痛癢相關」,其中一人生病,另一人必定有相同症狀。最不可思議是姊姊懷孕期間,身體正常,沒有嘔吐現象,但待字閨中的妹妹,卻飽嘗孕婦嘔吐的不適與痛苦。故在姊姊生產時,醫生只好為妹妹注射鎮定劑,使她沉睡,直至姊姊生產完畢。

這是較為特別的例子。但人體的肢體間之連繫卻是非常緊密的,一方受傷或痛楚,其他肢體自然會扶持。同理,有生命的基督徒必定有肢體間緊密的同感和反應。

這種同感和反應,甚至可反映肢體間與主的關係是否正常,靈命是否健康。假使一個肢體得榮耀,你我不與他同樂,反而「酸溜溜」;假使一個肢體受苦,你我無動於衷,還認為他「活該」的話,就決不是屬乎基督,可能是來自另一個源頭(參雅3:15)。

~姜武城(作者爲本會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090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