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6年9月1日

靈命健康的指標

因為,隨從肉體的人體貼肉體的事;隨從聖靈的人體貼聖靈的事。(羅8:5)

一個正常而健康的生命,對外界的感覺與反應該是敏銳的。基督徒是因信領受了主耶穌的生命,也可從他對事物的感覺來衡量他的靈命狀況。

聖經記載,主耶穌看到一群人如同羊沒有牧人、困苦流離時,就憐憫他們;看到聖殿成為賊窩,就心裡焦急如同火燒;看到撒馬利亞婦人靈裡有需要,就忘了飢渴與疲乏;看到法利賽人的罪惡,就嚴厲責備他們假冒為善……總之,祂對周圍的需要是那麽敏銳;對不法不義的事又是多麽強硬。今天我們作為神的兒女,對周遭的需要或問題,靈裡的感覺與反應是否與主的一樣?

每當我們的屬靈生命(新人)感覺不到甚麽的時候,正好反映屬肉體生命(舊人)仍然活躍,蠢蠢欲動;反之,當屬肉體生命(舊人)反應遲緩,也就是屬靈生命(新人)健康茁壯之時,可以更多為主使用。

~姜武城(作者為本會總幹事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090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9-10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