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6年8月31日

磨擦的好處

鐵磨鐵,磨出刃來;朋友相感(原文是磨朋友的臉)也是如此。(箴27:17)

沒有人喜歡磨擦,誰跟我們磨擦我們就不喜歡誰。我們喜歡志同道合、看法一致的人。說白了,我們喜歡Yes Man。我們沒有容納異己的心胸,更別說為追求真善美而愛聽逆耳忠言。

這樣,有權有位有錢的人就造就了一批馬屁精;我們一般人就物以類聚,人以群分;再弄不好的就同流合污。

聖經的教訓與人性的傾向恰恰相反,箴言第27章17節說:「鐵磨鐵,磨出刃來;朋友相感(原文是磨朋友的臉)也是如此。」原來,益友應該彼此磨擦。有不同的意見才能彼此提醒,彼此補充,彼此造就,拓寬彼此的眼光和心胸,使自己成為更有用、更討神喜悅的人。

所以,不要挑唯命是從的人為友。要挑喜愛神的律法,常以神的律法來磨擦和提醒我們的人為友。

~馮文莊(作者是本刊及《中信》月刊主編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083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