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6年8月30日

人的方法

掃羅就把自己的戰衣給大衛穿上,將銅盔給他戴上,又給他穿上鎧甲……試試能走不能走;因為素來沒有穿慣,就對掃羅說:「我穿戴這些不能走,因為素來沒有穿慣。」(撒上17:38-39)

這聽起來像個笑話:掃羅王自己不敢用的東西讓大衛用,大衛卻放棄了。大衛知道神使人得勝不是靠刀槍,於是他只拿著杖和甩石的機弦,又在溪中挑選了五塊光滑的石子,就去迎戰非利士巨人歌利亞,並將他殺死。這種非正常的方法,既凸顯人的信心,也彰顯出神的大能。

當年,亞伯拉罕的妻子撒拉因自己早已過了生育年齡,為兌現神讓丈夫有大族大國的應許,便將從埃及得來的婢女夏甲給他生子。想幫神的忙,結果越幫越忙,以致到現在中東都不平安。做神的工,千萬要尋求神的旨意,這樣神自有祂奇妙的作為在我們這些有限的人身上顯現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教會牧師、本刊編輯,著有《奧秘天地間》等書,請瀏覽www.zhiqunqian.com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083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