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6年8月25日

左右歷史的求告

另有一位天使,拿著金香爐來,站在祭壇旁邊。有許多香賜給他,要和眾聖徒的祈禱一同獻在寶座前的金壇上。那香的煙和眾聖徒的祈禱從天使的手中一同升到神面前。(啟8:3-4)

啟示錄記載在末後的日子,魔鬼要與神的子民爭戰,地上災難頻仍,各處的基督徒落在極大的逼迫患難中。神的子民彷彿勢孤力弱,任由那惡者蹂躪,十分無助。然而天上有一幅圖畫,能叫我們得著極大的安慰,就是在啟示錄第五章,當羔羊拿了書卷,預備要展開時,「四活物和二十四位長老就俯伏在羔羊面前,各拿著琴和盛滿了香的金爐;這香就是眾聖徒的祈禱。」(啟5:8)到第八章天使要揭開第七印時,有另一位天使出現,同樣是拿著金香爐,把香和眾聖徒的禱告一同獻上,升到神的面前。我們的禱告必到達神的面前,人類的歷史雖然好像受惡者操控,然而神卻使用聖徒的禱告,扭轉歷史的結局。

~徐道勵(作者為本刊編輯、教會傳道人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0825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