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6年7月22日

神不喜悅惡人死亡

主耶和華說:惡人死亡,豈是我喜悅的嗎?不是喜悅他回頭離開所行的道存活嗎?(結1:23)

古語有云:「惡有惡報,善有善報;若然未報,時辰未到。」當惡人受報,人們總是拍手叫好;人性如此,神性卻不然。神不喜悅惡人受報死亡,卻喜悅他們能回頭離惡存活。

一位父親在醫院裡吸著氧氣,插著胃喉,瘦骨嶙峋,不能動彈。我見他怪可憐的,可他的女兒說:「父親所受的是應得的報應。自幼我們得不到他的照顧,更親眼見他虐待母親,現在母親都不願見他。」話雖如此,這女兒卻懂得父親靈魂的寶貴,巴望他能信主得救;故見他年老多病自己又照顧不了,就安排他入住老人院。

我曾多次到訪這老人,院舍負責人總向我投訴他的惡行;表示若非他女兒求情真不願收留。起初他還能吃能走,可是總不聽話;後來摔了一跤就久病在床,屢次病危卻還是活了下來。我深覺是神留住他生命的氣息,讓福音漸漸進入他的心。你我親友中有否多行不義的人?切勿放棄,快引導他到神的面前來,神還是願意拯救!

~雨云(作者是師母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0722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