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6年7月17日

忠於神話語的先知

我聽見了許多人的讒謗,四圍都是驚嚇;就是我知己的朋友也都窺探我,願我跌倒,說:告他吧,我們也要告他!……然而,耶和華與我同在……(耶20:10-11)

從舊約到新約,我們都看到神的話語何等寶貴,顯明我們的神是誠信真實的;同時也證明人都是虛謊、軟弱的,壞到極處,真是除了蒙神的憐憫和拯救,別無他法!

試看昔日的選民和今天的信徒,都有神所揀選的忠心僕人來引導、教訓他們,然而許多人卻仍然走迷,偏行己路,更有甚者是不信悖逆、頑固頂撞……。連心腸柔軟的先知耶利米也禁不住埋怨說:「我每逢講論的時候,就發出哀聲,我喊叫說:有強暴和毀滅!因為耶和華的話終日成了我的凌辱、譏刺。」(耶20:8)

有時,神會讓祂的僕人落在極大的患難考驗中,但祂至終不會忘記他們。耶利米蒙神保守,在猶大亡國以後仍留在耶路撒冷,跟剩下的人同度困境。他寫下來的話,更流傳在被擄的百姓中,帶給他們盼望的確據,日後回歸故土;但那些悖逆神話語的人,最終走向滅亡。

~雨云(作者是師母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0717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