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6年7月14日

在加劇的逼迫患難中

這地的百姓,你們都當剛強做工,因為我與你們同在。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。(該2:4)

「萬軍之耶和華」在舊約中出現約三百次,強調神是統領天上地下所有受造物的主。先知在4-9節中,先後五次用這詞描述神。因為當時回歸祖國、重建聖殿的以色列人勢孤力弱,在外邦王朝的威逼下,他們感到十分渺小無助。先知遂提醒他們要向天仰望,看他們所倚靠的主是誰!

其實以色列人對「萬軍之耶和華」這名字並不陌生,因為當大衛迎戰非利士人時,曾說:「你來攻擊我,是靠著刀槍和銅戟;我來攻擊你,是靠著萬軍之耶和華的名。」(撒上17:45)大衛當時雖然很年輕,在巨人歌利亞面前個子顯得特別小,但大衛在未迎戰之前已經肯定這仗必然得勝,這是出於他對神的認識,知道神是萬軍之主!

今日世界各地出現新一輪的反基督教潮流,逼迫教會和信徒的趨勢可能還會加劇。讓我們緊記神是創造萬物,擁有宇宙間終極主權的主,故此不論落在何種境況,仍能持定盼望。

~李振康(作者是教會牧師,摘自《脫胎換骨》,蒙明道社允許使用,謹此致謝。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0714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