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6年7月11日

不再苦苦尋覓

人若喝我所賜的水,就永遠不渴。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頭成為泉源,直湧到永生。(約4:14)

主耶穌要給撒瑪利亞婦人的,正是她苦苦尋求的活水。撒瑪利亞婦人曾經有五個丈夫,現在還有一個男人和她在一起,但是她內心的飢渴還是不能得到滿足。

人如果沒有生命的活水,任何外在的東西都不能解我們的飢渴——多少伴侶都不能滿足情感的飢渴,多少金錢、多大的房子、多高的地位與名譽都不能為我們解渴。所以,撒瑪利亞婦人說「請把這水賜給我,叫我不渴」這話,並不是一句無關痛癢的回應,而是她經歷了情感上反反覆覆的痛苦、傷害、羞辱後,雖不願放棄,卻仍在絕望中掙扎尋找的呼求。她的回應是真摯的,如同乾枯的花草盼望雨水的澆灌!

親愛的弟兄姊妹,我們有這活水的泉源在我們心裡是多麼幸福,你越多認識祂,與祂相交、親近,心就越滿足、越甘甜、越喜樂、越平安;你一切的盼望、寄託都在祂那裡。不要捨近求遠,到遠處去尋覓,只要回到主耶穌身邊,祂的活水必使你飽足。

~海顏(作者是主內姊妹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0711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7-8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