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6年6月30日

揀選忠信的道

祢開廣我心的時候,我就往祢命令的道上直奔。(詩119:32)

我們若孜孜不倦地追求世俗的榮耀,不免常常陷入焦慮不安;但若我們放下這一切,一心追求天國,讓神的旨意成全,反而會活得自由釋放,得著力量和喜樂。

我作校長時常不時省察,究竟我的努力是用於追求一己的榮耀,追求學校的生存,抑或是誠實地追求在教育上落實神的話語?

作為領導,我們要高瞻遠矚,有鷹一般銳利的眼睛。但我們看到甚麼?除了外面的形勢,還有事物背後的真理。詩人說:「求祢開我的眼睛,使我看出祢律法中的奇妙。」(詩119:18)

惟有心靈不被私慾迷糊,不受世俗擺弄,不被人的說話扭曲,看出神的道的奇妙,這樣才能高瞻遠矚,心胸廣闊。而這種遠見和胸襟,是需要常常操練、不斷做出選擇的,就如詩人所說,「我揀選了忠信的道」(詩119:30)。

~張文彪(作者是教會長老,摘自《僕人領袖的心靈日誌1:走出流淚谷》,蒙「聖言資源中心」允許使用,謹此致謝。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063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