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6年6月20日

聖子的權柄

父不審判甚麼人,乃將審判的事全交與子,叫人都尊敬子如同尊敬父一樣。不尊敬子的,就是不尊敬差子來的父。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,那聽我話、又信差我來者的,就有永生;不至於定罪,是已經出死入生了。(約5:22-24)

有很多人懷疑耶穌的存在,以及祂神兒子的身份。比如一些穆斯林群體,近年在一些華人地區的大城市,公然展開他們的傳教活動,聲稱他們也信耶穌,只是耶穌不是基督,也不是神的兒子。

然而,我們若輕看耶穌是基督、是神的兒子這項教義,是非常危險的。因為創造天地的主,不惜賜下祂的獨生愛子,為罪人預備救贖之恩。昔日的以色列宗教領袖因為心硬嫉妒,不願意承認耶穌是基督,是他們歷世歷代盼望和等候的彌賽亞,結果就把祂交給了羅馬人釘十字架。感謝主!耶穌基督卻沒有被死亡拘禁,祂復活了,走出墳墓,以大能證明祂是神的兒子!

今天我們若輕看耶穌基督,拒絕祂,我們就是輕看上帝,拒絕上帝。

~徐道勵(作者為本刊編輯、教會傳道人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0620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