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6年6月19日

靈裡的真光

「……我在世上的時候,是世上的光。」耶穌說了這話,就吐唾沫在地上,用唾沫和泥抹在瞎子的眼睛上,對他說:「你往西羅亞池子裡去洗。」他去一洗,回頭就看見了。(約9:5-7)

這個瞎子大概從沒想過今生可以看見。耶穌醫治這個天生的瞎子,不是用剪刀手術,而是吐唾沫在地上,和著泥灰抹在瞎子眼上,然後讓他去一個池子裡把眼睛洗乾淨。要是你,會不會覺得被愚弄了?會否生氣,埋怨祂怎麼會作弄殘疾人呢?那瞎子卻不是。他既不懷疑,也沒多問,徑直去池子裡洗,果然眼睛看見了,這就是信心的果效。對人的話,我們未必都信,但神的話句句信實,照做不誤。信心多大,福氣就有多大。

主不光能醫治肉體的眼瞎,祂更是那靈裡的真光,能讓我們這些靈裡的瞎子見到光明。所以,瞎子被治好後,就對鄰舍講述耶穌的大能,向為難耶穌的法利賽人說耶穌是先知。勇敢地見證耶穌是從神來的,以致被法利賽人趕出會堂。我們的靈眼被主醫好,是不是也能像那位瞎子一樣,勇敢地廣傳這醫治的福音呢?

~錢志群(作者是教會牧師、本刊編輯,著有簡體版的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和《奧秘天地間》,在本會網站有「奧秘天地間」專欄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061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