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6年6月16日

愛那蒙臉的人

你們若單愛那愛你們的人,有甚麼賞賜呢?(太5:46)

世上的愛都是有選擇的,愛血緣親人,愛有用的人,愛可愛的人;但是主耶穌問:你們若單愛那愛你們的人,有甚麼賞賜呢?

認識一位美國基督徒教授,她的研究生多半來自沙特,女學生們都蒙上臉,只露出眼睛。看不見這些學生們的臉,女教授感到挺不自然,也無法愛她們。直到有一天,一位牧師的女兒與她分享如何以愛心服侍一位穆斯林,領她歸向主的經驗,那位女教授深受啟發,願意放下心中芥蒂去接觸這些學生。真的,如果我們不接觸這群人,又如何影響她們呢?如不去愛她們,如何去吸引她們聽神的福音呢?

有一位姊妹,與一非基督徒學生合租一房。那位學生整天將公用地方弄得很亂很髒又不願打掃,一提醒,她就電話裡大聲告訴別人,自己又被室友管了,然後就是摔門發脾氣。愛不可愛的人雖有賞賜,但確實是一門艱難的功課,靠人的本能之愛確實無法做到,唯有靠聖靈,並且每天來到神面前,支取那屬天的能力。

~錢志群(作者是教會牧師、本刊編輯,著有簡體版的《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》和《奧秘天地間》,在本會網站有「奧秘天地間」專欄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0616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