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6年6月13日

真理的柱石和根基

倘若我耽延日久,你也可以知道在神的家中當怎樣行。這家就是永生神的教會,真理的柱石和根基。(提前3:15)

保羅以建築物來比喻真理,說教會是建築物的柱石和根基。沒有根基和柱石,建築物就蓋不起來。保羅的信息很清楚:沒有教會,真理就不能被建造和被看見。保羅所指的真理,是神的話語:「祢的道就是真理」(約17:17);也如主耶穌說:「我就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;若不藉著我,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。」(約14:6)

換句話來說,教會是真理的所在,惟有藉著教會,世人才能認識耶穌基督。解經家指出,這裡「教會」的原文是沒有定冠詞的,故「不是單指普世教會,也指地方教會而說」。我不禁為之驚訝:原來每一個地方教會都承擔了這個真理柱石和根基的重責。我們教會所處的社區,特別是我們的鄰舍,主要是靠地方教會才能聽到、看到真理,從而認識救恩!

~陳明斌(作者是本會前總幹事、教會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0613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