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信徒佈道會─靈修小品─2016年5月29日

「妒忌」的神

不可跪拜那些像,也不可事奉他,因為我耶和華你的神是忌邪的神。(出20:5)

你要盡心、盡性、盡意、盡力愛主你的神。(可12:30)

妒忌並非美德,但聖經裡「忌邪」與「妒忌」其實是同一個字。神也妒忌嗎?何故?

我剛擔任牧者時,有位弟兄曾向我提出一個要求:「要把90%的時間留給教會。」我明白他這樣說,是因為一些傳道人太喜歡往外跑,忘了自己教會的需要。我回應他:「你的要求太低了。哪會有一個妻子要求她的丈夫說:『你給我90%的時間就好,其餘你喜歡幹甚麼都可以。』我不只會把我90%的時間給教會,我會把100%給教會。」

不是嗎?雖然妳的丈夫要上班或做其他事,妳仍然要求他100%作妳的丈夫。妳也同樣100%的給了他和屬於你們二人的家。這是二人相愛正常的表現,絕非無理的苛求,真愛需要絕對的委身。

同樣,神以我們為祂的最愛,祂為了愛我們的緣故,捨棄祂的獨生子為我們捨命。祂會「妒忌」,因祂在乎你,故容不下任何有形或無形的偶像。

~黃天賜(作者是美國一教會主任牧師)

本文鏈結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tr20160529
轉載請註明「原載《傳》雙月刊2016年5-6月(中國信徒佈道會)」。